話說,佛道子一行人解決了地心第二個出入口一事,心情份外開心。

「大梵天,你再幫我看一下」佛道子很不好意思地指著自己的背。

大梵天意會,這次這些無形眾生卡得更緊,大梵天不斷地抓著佛道子的肩膀,佛道子本人自己也發功一起清除,這一發功不得了,他才發現,還真不少勒。自己的兩手也同時抓個不停,旁人一看以為兩人在抓跳蚤,殊不知無形的能量場千絲百縷地黏附在佛道子的氣場上。

「真沒看過有人這麼會卡陰的,一天內連卡兩次。」白龍書生累世都是大善人,慈悲為懷,連修行路也順順遂遂,所有眾生都是報恩的善緣,自然不知業報一事。

「他就是鬼域試紙,哪裡鬼多,他一測便知。」大梵天也忍不住嘲笑著。

「唉,世人不知有因果,因果何曾饒過誰啊!」佛道子自己也感慨著。

不過這次的卡陰又有些不尋常,與以往不同,卻又說不出所以然,但見兩位同伴開心,自己姑且按下不談。

「好啦,先這樣吧!其他的晚上再說。」大梵天見天色已晚,便先收功。

一行三人順山而下,聽聞眾生驚呼聲,連忙一看,眼前景色真是讓人歎為觀止啊!

群山圍繞著湖泊,湖色絢爛繽紛,湖面色澤隨光線角度不同而有所變化。

時而呈現金黃色耀眼光彩,時而翠綠無暇如同寶石,風平浪靜之時又倒映著綠山藍天,海天一色之景令人目眩神迷,好一個香格里拉!

「好一個入口啊。」白龍驚嘆著。

時值風吹東風,整片湖泊只有湖心有漣漪,湖泊周遭平靜無波。

「大梵天,你過來看,他們有話要跟你說。」佛道子說。

大梵天向前靠來,凝神一看。

湖泊中心漣漪開始往南方擴散,吹來一波波既涼爽又溫和的風,大梵天和佛道子同時感受到一股吹進靈魂深處的暖意,深深地溫暖、感恩無盡。那是地心人們無限地感激之情,這股能量讓兩人不禁淚眼盈眶,深受感動。

「他們送能量給我們。」佛道子感受到他頭部的燥熱感被帶走一些。

「嗯。」大梵天感覺到一波一波的能量輸入自已內在。

兩人久久不捨離去,但道別的時刻終將來臨,三人臨走時恭敬地向湖心行禮道別,感謝他們為地表人類所做的貢獻與犧牲,也向曾為親友的地心人告別,這一走,便是千山萬水之隔,應當是不再來了,三人心想,不免些許落寞,久久不語。

「大梵天啊,我越想越不對,你在地球第一個文明紀時當過地心人,這我可以理解,但是我可沒有啊,怎麼這裡的出入口位置我好像很熟悉?」佛道子想問很久了,忍不住打破沉默。

「喔對啊,你死在這裡啊!」大梵天說。

佛道子瞬間凝結。

「怎麼說呢?」白龍覺得有些意思了。

「地球在第一個文明紀毀滅前,地心人還在地表生活,但預知了地球毀滅,因此向宇宙求救,佛道子就是當時的救援部隊之一,從外星球過來幫助他們建造通往地心的通道,在地球毀滅的前一刻,他把這裡所有的人送入地心,並將出入口以能量封印,確保不受地球崩壞影響,但最終他來不及走,肉身就跟著地球一起毀滅,所以他的靈魂記得入口位置。」大梵天像是憶起過去般述說著。

「這麼偉大喔。」白龍大大的誇獎佛道子。

佛道子聽聞過去事蹟,雖是前身,亦感榮耀,整個人很不好意思地搔搔頭。

「那地心內部也被污染啦,我們只清了地表,內部怎麼辦勒?」佛道子連忙轉移話題。

「喔,我前天已經跟蓬萊仙島上的仙人們心靈傳訊了,請他們以光體進入地心協助修復。今晚是關鍵期,我們要打不倒單12小時。」大梵天說。

「好,那今晚打坐,明天起我們就可以好好地玩,要帶你們去無極聖山,那裏也是風景絕美,世上難得啊!」白龍書生很高興地說。

「無極聖山?!」佛道子一驚。

「怎麼啦?」白龍問。

「感覺那裏過去世的冤家在等我。」佛道子臉色鐵青。

「不會吧,到處都有你的冤親債主喔!」白龍也感驚訝。

「大梵天,我想我不要去了,我想回仙島了。」佛道子很不爭氣地想開溜了。

不是他沒骨氣,實在今天一整天的地心清除工作讓他的內力耗損嚴重,在加上整個頭到脊隨都不斷地燥熱難當,整個頭又脹又痛又熱,他實在不確定再加上聖山一役,他人還能不能健在啊!

「不行,你一定要去。」大梵天氣定神閒地說。

「不要啦,有人在等我,我沒能力陪他啦!」佛道子開始打算耍無賴。

「他不是在等你,是在等我!」大梵天說。

「是嗎?」佛道子一聽精神回來了。「那我去沒事喔。」

「嗯。」

「那你怎麼知道是在等你,不是我?」佛道子忍不住要確認清楚。

「那裏是我這一世剛開始的修行地,看來聖山有難,所以喚我回去。」大梵天說。

「是喔,沒我的事就好。」佛道子鬆了一口氣。開始跟白龍打探起無極聖山的特產小吃。

大梵天心情卻是沈重。

三人回客棧後,各自打坐。

大梵天和佛道子因為白天能量消耗太大,肉體無法負荷不倒單,導致兩人睡睡坐坐,整晚疲憊不堪,睡也沒睡飽,打坐也沒補到能量,最後早上疲憊不堪地走出客棧,好不淒慘。

離開香格里拉,白龍提議路過峨眉山,由於這裡是佛教勝地,他覺得一路風光肯定能讓兩人心情愉快些。

  

峨眉山.jpg(圖:http://www.cits.tw/


峨眉山

峨眉山峰巒疊嶂,氣勢磅礡,雄秀幽奇,素有「峨眉天下秀」之譽。本為道教勝地是道教二十六洞天的第七洞天,不久為和尚們看中,后來居上,并逐步發展為普賢道場,成為四大佛教名山之一,普賢菩薩更是五次在此顯靈度化眾生。

普賢是佛教四大菩薩之一,曾發大願為:「願我臨命終時,盡除一切諸障礙,面見彼佛阿彌陀,即得往生安樂剎。我既往生彼國已,現前成就此大願,一切圓滿盡無餘,利樂一切眾生界。彼佛眾成生清淨,我時於勝蓮華生,親睹如來無量光,現前授我菩提記,蒙彼如來授記已,化身無數百俱胝,智力廣大偏十方,普利一切眾生界,乃至虛空界盡,眾生及業煩惱盡,如是一切無盡時,我願究竟恒無盡。

峨眉山佛光.jpg   

(圖:http://www.cits.tw/

大梵天曾經受過菩賢菩薩點化,心中對祂分外感恩,因此一聽極有興趣,點頭答應。

果然峨眉山靈秀之氣不虛傳,佛道子感到異常的輕鬆舒暢。

「普賢菩薩真會選地方,這裡好舒服喔。」佛道子說。

「沒有無形眾生喔!」白龍調侃道。

「不是普賢菩薩會選地方,是祂在地球的有緣眾生在這裡,所以祂來此度化,現在這裡還留有祂的能量場在,這裡有祂的靈感,所以很靈驗。無形眾生不會想來這裡。」大梵天說。

「是喔,祂的能量場還在喔。」佛道子有興趣了。「不過這裡的氣場不像大菩薩的氣場啊。」

「是,指剩一些,不多了。經過這幾百年,眾生的心不誠了,也沒有修行人,只有利益薰心的人來此想借菩薩之名發點小財,靈氣便削弱了。」大梵天感嘆著。

「那請示普賢菩薩,是否菩薩要我們來此地的呢?」佛道子問。

大梵天閉目不語,內在虔誠請示。

「是耶。」她睜開眼睛驚訝著。

佛道子斜眼看著白龍,「哇賽,你這傢伙是什麼人,怎麼專安排這些好地點。」

白龍自己也感到驚訝。從香格里拉、峨眉山到無極聖山,原先只是好意邀約故舊一遊,沒想到處處有玄機。

「那菩薩希望我們做什麼。」白龍問。

「在這裡打坐,接造化的光下來,修復這裡的靈氣。峨眉山的靈氣還是很重要的,能教化這裡眾生的靈性。」大梵天說。

「既然這裡是普賢菩薩的有緣之地,那麼祂為什麼不自己來呢?」白龍問。

「普賢本尊位居七界聖靈,祂已經不需要再下來人間了,但祂對地眾生有情,因此請示造化派我們順道來此修復能量場。聖靈若沒有肉身在人間,祂們就無法擔眾生業,能幫眾生的也就有限。」

「那是我們三人都要一起打坐嗎?」佛道子很關心這個問題。

大梵天看他一眼,知道他想四處遊玩,請示造化之後,「不用啦,我打坐,你去玩。」

「喔耶!」佛道子心中高興,造化對自己真好。

兩人一陣遊歷後,大梵天也大功告成,三人一同回到峨眉山客棧休息。

 

下集:大梵天危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