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再度上路。只是這一路不若過往那般輕鬆,大梵天體力雖然逐漸好轉,但一路上的無形眾生都會紛紛靠來,因此不是佛道子頭痛,就是大梵天虛弱到需要在路邊打坐片刻後才能啟程。

「等等,我想休息一下。」這次輪到白龍書生感到不適。

「你卡陰了。」大梵天看了一眼說。

「怎麼我也會卡陰啊?」白龍書生瞪大了眼睛,卡陰一向是佛道子的專利,曾幾何時也輪到自己了。

「這幾位是動物靈,都是與你有緣的眾生,好幾世前你吃牠們的肉,所以他們才能破你的修道體,上你的身。」大梵天一邊幫忙引領諸位眾生離開,一邊幫忙清除殘餘的負能量。

「牠們力量很大嗎?不然怎麼能破我的修道體。」白龍問。

「不是牠們力量大,而是牠們與你有因果,因果最大。即便你有護法神、有修行光保護,但是只要牠們想來討債,牠們就可以來,因為你欠牠們。」大梵天解釋道。「一般人都在想年輕時盡情吃肉喝酒,等到年紀大了再來吃素修行。以為放下屠刀立地成佛,一切因果都了脫了。但是你曾經殺害生命,這筆帳已經寫在宇宙記錄裡,一切都是查得到了,沒有一筆勾銷這種事,所以債主上門討債時,你就是佛也要還債。」

「唉,我們是修行人尚且如此了,那麼一般人呢?」白龍感嘆的說。

「一般人沒有修行光可以送給債主,就把自己的健康、智慧、財富、幸運給賠上啦!」佛道子接著說。「欠債還錢啊!這是因果不變的定律。最好的方式就是不要殺生啦,就不拖不欠,死時好解脫,來世好做人」

 

三人一路來到靈妙縣,顧名思義此現有著靈妙處。

「佛道子,前些日子我跟大梵天說我要來這裡買塊地住,結果她馬上跟我說不行,說這裡有條小青龍居住,我住這裡就小命難保。」白龍一臉興味跟佛道子介紹說。

「小青龍?」佛道子聽得睜大眼睛,露出興奮的神情。「在哪裡在哪裡?」

「不是在這裡,在那座山上。」白龍說。

「我們會去哪裡嗎?會嗎?會嗎?」佛道子聽到有龍,整個人都開心起來了。

「會啊,還有另一個地方住著龍族,我們今天都會經過。」白龍說。

佛道子曾經跟龍族有段輝煌的過去,對於龍族始終都有好感,這次聽到路途中會遇到小青龍,開心又可以交個朋友。

「小青龍小青龍小青龍小青龍」佛道子心中喃喃自語念著小青龍,瞬間靈視裡看到小青龍,正得意要上前介紹自己時,小青龍一見佛道子出現,立刻回頭大吼。

「嚇!」佛道子被這一吼立刻嚇得回神。

「怎麼啦?」白龍見佛道子臉色大白,關心道。

「這個,我不想去看小青龍了。」佛道子吞吞吐吐地說著。

「態度變太快了吧!」大梵天說。

「我不要去,青龍護法好兇喔。」佛道子被嚇得心有餘悸,立刻對小青龍充滿敬畏。

「來不及啦,我們已經到了,就是這塊地。」白龍說。

佛道子環顧四周山靈水美,紫氣繚繞,整個氣場清亮平和。

「好地方。」佛道子忍不住讚嘆著。

「是吧!」白龍書生得意著說。「那我可以住在這裡嗎?」

「不行。」大梵天說。「青龍護法真的很嚴厲。祂負責守護山中仙人,這裡住著上千名仙人,祂們已經在這裡修行萬年了,祂們不希望我們打擾。」

「仙人修行喔。」白龍書生驚訝著。「上萬年了?都修成佛了嗎?」

「都還在因果界內。」大梵天說。「看來祂們不認識造化,所以脫不了因果界。那要介紹造化給牠們認識。」

大梵天向山裡仙人介紹造化在人間的名號,整座山林立刻遍佈白光,所有仙人一聽造化的法號便深受到開悟能量的振動,紛紛現身道謝。

「祂們修道怎麼不知道造化?」白龍書生不解。

「要知道若你不曾修到真法,沒有明師法脈帶領,你不知道究竟在哪裡。從一界天堂到最高天堂中間有無數境界,如果沒有明師帶你通過一些不需要停留的境界,你很容易迷失在這些境界裡。隨便一個境界都可以讓你探索個上千年。很快的一萬年就過去了。」

「真高興我們有機緣跟到造化修行。」白龍書生說。

「現在小青龍跟我做好朋友了耶。」佛道子在旁邊跟青龍護法玩得很開心。

「現在又叫人家小青龍,不叫青龍護法啦!」白龍書生調侃著說。

佛道子尷尬地嘿嘿笑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