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篇八:難得小日子

 

劍南風跟司徒無極正要離開時,碰到地心分部事務長跟他們打招呼。『你們會不會太幸運,有這樣的上司,簡直讓人欽羨啊!』

兩人面面相覷,相當無言,跟著阿燦工作這些年,箇中心情實難為外人道。

 

剛到局裡,看到阿燦時,兩人心中同感歡呼。一頭飄散的長髮,體型健美,打扮簡單卻有著說不出的韻味,加上一雙水靈的大眼,嫣笑如花,簡直就是女神級的人物。

 

但這個歡呼很快就消失了。

 

隨著相處越久,兩人不禁猜想,這個身體裡頭住的應該是個爺們。

 

趕工時,她可以連續加班,澡也不洗,也不換衣服,完工後倒頭就睡。睡醒就吃,吃得一嘴油,竟然低頭用褲子抹嘴。襯衫皺了就直接在上面噴水,用手拉直,再以體溫熨平。頭髮油了綁起來,再不行就帶帽子,實在遮不住就在水龍頭下沖沖水,乾布擦擦,大風一吹就當洗完頭了。

 

潔癖鬼劍南風實在看不下去就跟阿燦說,『老大,你好歹是個女人,日子不能得這麼糙啊!』

 

阿燦楞了半餉,一個巴掌往劍南風後腦杓打過去,『靠,你從哪點看我是個女人?糙怎麼著?惹到您老啦?!』

 

『不是,您這樣怎麼會有人追?』司徒無極忍不住跟著說。

 

阿燦冷眼一瞪,下巴朝劍南風點了點,『我沒人追,那個潔癖鬼就有人追?』

 

劍南風當場刷白了臉,無極默默地退場,從此就當這件事沒發生過。

 

後來,劍南風的父親癌末住院時,阿燦不但讓劍南風請假,還幫他把工作全做完。

 

下班後去醫院跟無極、劍南風輪班幫忙照顧老父,巧笑倩兮地哄著劍老先生,又大誇劍南風優秀的工作能力,說得老先生心花怒放。

 

劍南風從小靈異體質,整天被各種靈能量干擾,無法專心讀書。老師經常跟父母抱怨該生資質甚差,前途無望。進入總部後,又不能讓家人知道自己的工作性質,只能默默承受二老失望的眼神。

 

阿燦以上級長官的身分誇讚劍南風,又努力逗樂老先生。看著兒子的長官如此賞識他、同事如此力挺他,老先生終於可以為自己的兒子感到驕傲。

 

臨終前抓著劍南風的手滿意的走了,劍南風抱著阿燦大哭。

 

『老大,謝謝你。』劍南風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說。

 

『別這麼說,我是個孤兒,你的父親也是我的父親,我很高興可以一起陪老人家走一程。』

 

說完,劍南風又是一陣大哭。

 

至此,視阿燦為自己的生死之交。

 

當無極的女友嫌棄他平庸沒前途要求分手那天,阿燦穿著一襲VERSACE紫色低胸露大背小洋裝出現在他們約會現場,身上帶著CHANEL山茶花腕錶、coach手拿包,對著無極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地哭求,『無極哥,拜託你不要離開我,你要我做什麼我都願意,如果美如姊願意,我也可以做小的,只求你不要走。我不能沒有你。我知道你只愛美如姊,你根本看不上我,我不在乎,我只想靜靜地待在你的身邊,你不愛我都沒關係。』

 

在場的圍觀男人們眼睛都快噴火,這麼個豔光四射嬌滴滴的女人,一身華服鑽飾卻又低聲下氣地求著無極,這傢伙簡直是走了狗屎運了。

 

無極的女友剎那間不知該怎麼反應這突發事件。轉眼看看四周都是鄙夷的眼神,打量著她有什麼魅力讓男友捨得這樣的美人而跟她交往。

 

若是現在分手的話,就平白便宜了這個女人,美如簡直氣急敗壞。

 

『司徒無極,她是誰?』美如怒氣沖沖地大吼。

 

只見無極整個人都嚇傻了,不可置信辦公室裡那個抖腳剃牙的大嬸現在抓著他哭哭啼啼,還說什麼,什麼愛不愛。

 

他用力吞了吞口水,無法思考。

 

或說,以老大的殺氣,他要用什麼還她?手指?還是耳朵?

 

『美如姊,無極哥說你們要分手了。那你別妨礙我們了,趕快離開吧!』阿燦嗲聲嬌氣的放狠話。

 

『告訴你,我們沒有要分手,我們要結婚了。這裡沒有你的位置,快滾。』美如最受不了別人跟她搶東西,只有她不要的,沒有不要她的。

 

無極楞楞地看著美如說:『我們要結婚啦?』

 

『對,還不叫她滾。』

 

無極一整個心花怒放咧嘴大笑,抱著美如大叫:『耶,你真的答應跟我結婚了,我要結婚了。』

 

美如看著無極的反應忍不住害羞起來,硬推開無極。

 

一直到此時,她才覺得好像結婚也不錯,無極一定會寵她疼她,她永遠都可以是他世界的女王。

 

周遭旁觀的人雖然不解無極的荒謬選擇,但是看這小兩口開心的模樣,也都稀稀落落地拍手鼓掌起來。

 

阿燦見狀掩嘴偷笑著,趁空溜出餐廳。

 

很久後,阿燦找無極喝茶,無極以為阿燦要秋後算帳,小心翼翼地跟著後頭走。

 

阿燦眼瞄了一下無極,淡淡地說,『這話我只說一次,以後我就不再講了。』

 

無極低頭稱諾。

 

阿燦手指了指桌面的茶壺,無極趕緊溫壺、倒茶葉、沖水,畢恭畢敬地獻上一杯茶。

 

阿燦緩緩地品著茶。

 

『幹我們這行的,要權沒權,要大錢沒大錢,壓力大苦差多,名聲全在外太空。當人家升官發財時,我們就只能是人家成功背後那隻看不見的手。但好在你的女人夠務實,她一定可以為你安置一個穩定的家。也因為她夠平凡,你也就可以擁有一個平凡人的人生。美如有她的缺點,但你也不見得是完人。兩人衝突時,你要記得她的難處,不要跟她計較。』

 

『老大,謝謝你。』無極聽懂阿燦的話。娶一個平凡人,是平庸還是安定全看自己的一念之間。無極站起來給阿燦倒了一杯茶,『抱歉我結婚您不能到,我先敬您一杯,從此我就是您的家人,一句話,我赴湯蹈火。』

 

『別,您別,拜託,』阿燦接過杯子,『要結婚的人,別把命給別人,你的命只能是老婆的,知道嗎?』

 

『知道了。』無極頓時紅了眼眶。知道阿燦沒有家人,可是她都把兄弟們當家人,這份情義讓無極感懷在心。

 

無極對著地心分部事務長笑了笑,對著劍南風挑挑眉,兩人心領神會。

 

『喂,我去弄杯咖啡,你們先回去,等一下辦公室見。』阿燦走來對兩人說。

 

『老大,我幫你買咖啡。』無極說。

 

『哎呀這點小事,我可以的,你們回去吧!』阿燦揮揮手,頭也不回的走了。

 

走進茶水間,看到日能宇已經在裡頭手沖著咖啡。他專注地緩緩注水,讓滾水浸漬咖啡粉,慢慢地瀝下香醇的咖啡來。

 

阿燦擤了擤鼻子,啊,咖啡真香啊,泡咖啡的人也真好看啊!

 

想著,人一恍神,臉就微微紅了。

 

『玉長官,您要一杯咖啡嗎?』日能宇看到阿燦招呼著說。

 

『日長官,您的咖啡真香啊。』阿燦一臉饞像死盯著日能宇手上的咖啡。

 

『要不這杯就給您了。』日能宇遞過咖啡。

 

剎那間,阿燦的內心演起了小劇場。女版阿燦說,我們做人該有點矜持,這杯肯定是不能要的。但是男版阿燦嘟著嘴猛搖頭:我實在貪懶,一點都不想自己煮。加上我們技術很差,絕對不會有日能宇的咖啡好喝。燦爺拜託,就收下吧!

 

就在天人交戰之際,阿燦看到一雙纖纖玉手從中截胡。

 

『那就謝啦!』

 

阿燦惡狠狠的盯著三本玲子。『那是我的咖啡。』

 

『給你又不拿。啊,真香啊。』玲子特意在阿燦面前極其享受的喝了一口,『說真格的,人懶就算了,怎麼還會有猶豫的骨氣呢?』

 

『那是我的咖啡。』阿燦不放棄的死盯著咖啡跟玲子,一副老娘跟你拼了的模樣。

 

玲子完全忽略阿燦帶著殺氣的眼光,『日長官,您真會煮咖啡。』繼續喝。

 

『啊,啊,好歹給我留一口啊!』阿燦看著咖啡一點一滴的消失,心裡急啊!

 

『唉,你就這點出息,』玲子又好氣又好笑,『拿去拿去。剩一口,全給你。』

 

語畢,推了推阿燦的頭,『先走了。』

 

阿燦彷彿得到甘露般萬分珍惜地喝乾了咖啡。然後心滿意足地嘆了口氣,『呵,真好喝。』

 

『玉長官,我再煮一杯給你吧?!』日能宇看阿燦那副滿足的神情,忍俊不住地笑出聲來。

 

『如果不麻煩的話,那就謝謝日長官您了。』阿燦一臉甜笑地討好著。

 

她的內心小劇場演得是土匪劫色秀:要嘛留人要嘛留咖啡,否則你別想清白的離開這裡,哈哈哈。

 

她想得開心極了,臉上飛起紅暈,加上那雙水靈大眼滴溜溜地(其實是賊兮兮地)轉著,彷若春日裡的桃花明艷動人,日能宇看著一愣,流水速度過快,咖啡渣溢出濾紙。

 

『啊,小心,我的咖啡啊!』阿燦急得。

 

『抱歉抱歉,沒事。』日能宇輕手輕腳的收拾了桌面,把咖啡奉上。

 

阿燦感到萬分幸福,在氣候怡人的春日,喝上一杯溫醇咖啡。

 

她悄悄地瞄一眼身邊的人,若有所思地說,『活著,真好。』

 

日能宇推了推眼鏡,看著阿燦幸福的模樣,溫暖微笑地說『嗯,活著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