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丰在床上睜開眼睛,大大的伸了懶腰,舒服得不想起床,下凡歷練就像一場夢,一場可怕的惡夢,好在自己終究是成功歸返天界了。以丰滿足的翻身繼續賴床。

 

『寶貝起床吃早餐了,』無雙進房呼喚。『你以後早餐都要記得吃,再像昨天那樣低血糖,家裡會被砸壞。綿綿,來吃早餐囉。』

 

以丰猛得起床,睜眼張望四周,無聲的哀嚎,自己默默地頹倒在床上拭淚,『我還在這裡,啊,好難熬啊。』

耳邊傳來綿綿舔著早餐,鐵碗不住在地板摩擦噹啷作響。就他最有活力,最積極向上。

也是,他在當自己護法的那段歲月中堅持下來了,如今還有什麼難得住這位威武神龍護法呢?

以丰心中相當不是滋味,不過人家威武能屈是項本事,而我君以丰自不是蝦兵蟹將之流,我能在天界縱橫,讓無數神仙避著我走,這小小的人間又那能難得住我?!以丰強大的內心自我激勵著,起床,兵來將擋,跟他拼了。

 

『寶貝,這是這個月的薪水,你今天就去買些菜,晚上我們在家裡吃。』無雙遞給以丰一疊錢,順勢要親一個。

 

『綿綿吃飽了呀!』以丰不動聲色地彎腰抱起綿綿,避掉了。

幹得好,以丰心中小人歡呼,小小的勝利就是好的開始。就用這種氣勢一路完成下凡任務。

 

『綿綿跟爸爸說再見。掰掰』以丰抱著小狗,抓起小狗手硬要他跟無雙揮手道別。

 

『對了,你今天出門不可以穿這樣,還有記得買些正常、你喜歡的衣服穿,知道嗎?』無雙看著以丰一身躁症穿著,都想帶她去精神科掛號了。

『喔,好。』以丰興奮的送走無雙。

 

『對了,我看了下凡說明書了,上頭說到每個仙人下凡歷練都要穿貪嗔癡三件衣服,我怎麼沒有啊?』以丰以丰一邊吃著無雙準備的早餐,一邊跟示霸天聊天。

 

『什麼?』小馬爾濟斯頓時彈跳起來,瞪著大眼非常驚恐。看著示霸天毛萌萌的小身體瞪著黑溜溜的大眼看著自己,有些楚楚可憐狀,讓人心生憐愛,心中竟柔軟乍現,忍不住去揉揉那顆毛頭。

 

示霸天很不爽的撇過頭,他乃堂堂護法,這下真的被當小萌寵了,回天庭豈不讓那幫弟兄笑歪了龍骨!

 

仙人下凡歷練,說穿了,其實就像是畢業旅行,下凡走走看看,體驗體驗凡間癡男怨女的人間悲喜。只是仙人氣澤清透,難以進入凡塵,因此上古時代天神便收集了凡間至毒,以丹爐煉出三丹丸,名為貪、嗔、癡。

 

天界仙人飲此丹丸,就能將塵俗毒物納入體內,重塑肉體凡胎,方能入凡塵為俗子。

 

只是有鑑於丹丸的毒性太強,不適用於初次下凡歷練的小仙人,因此玉帝便請太上老君便將丹丸化做三件衣服,分別是墨貪袍、絳火衫與紫蚩腰帶,意欲莫貪、降恨、止癡。

小仙人只要將靈力收至琉璃珠中,穿上這三件衣服,最後以仙澤護體便能入凡歷練。

 

現在以丰說她沒有穿這三件衣服,那她這一身肉體凡胎又是怎麼來的?示霸天膽寒了起來,『那你去南斗那裡,他沒給你這三件衣服嗎?』

 

『衣服是跟南斗老頭拿的嗎?』以丰楞楞回道。『我不知道啊,學堂老師只讓我去拜會南斗,請他指點我一些下凡的要點啊。』

 

『那南斗怎麼說呢?』示霸天問。

 

『他也沒說什麼啊。我去的那天,剛好碰到他們在辦鬥酒大會,估計他也沒空跟我說什麼吧?!』以丰想起那天去南斗星君的南極天府時,府中聚集了一群神官正在比賽鬥酒。南斗老翁面前約有十來個酒杯,從彈丸小杯到酒缸大杯,一列排開約有十來個酒杯。前面幾位已經喝過酒的神官都在一旁乾嘔不已,剩餘的其他幾位還在相互推讓。

 

以丰見狀忍不住從鼻孔噴出氣來,這鬥酒的陣仗太弱了,她忍不住心中竊笑起來。想她君以丰在天界可謂是喝花果釀長大的,這要比鬥酒,她肯定直接打趴眼前這幫文官。

 

南斗老翁見以丰在一旁竊笑,便喚她過來。

『公主殿下今日到訪我南極天府,不知有何指教?』南斗星君笑問。

『見過南斗爺爺,指教不敢。我要下凡歷練了,學堂的老師慈允真人要來我拜見南斗爺爺,請南斗爺爺給小仙一些下凡指點。』以丰乖巧的小臉必恭必敬的向南斗星君行禮。

 

『你剛剛在一旁笑什麼?』南斗星君直接忽略以丰的求教。

 

『喔,』以丰小腦袋瓜一轉,『回南斗爺爺,以丰是讚嘆天庭星君神官們果真為公捨私,區區酒釀就不支倒地,因此先頭一笑是為天庭、人間感到欣慰。但想到以丰自飲酒以來,未嘗醉倒,實在愧對天地,因此又心虛的笑了。』以丰盡量讓自己表現謙虛恭敬,但那神采飛揚的得意神情早落入眾位神官眼中。

 

這一番話,無非是在嘲笑這些神官們修為太弱,竟被區區小酒給放倒了。聞者無不氣憤。

 

『難不成公主殿下也想試試我的無厭酒?』南斗星君一手捻著鬍子,興致盎然地看著以丰。

 

『這不妥,我只是一介小仙,尚未封一官半職,實不敢與眾位神官一競高低,怕有辱神官神威。』以丰客氣的推辭著。

 

但聽起來就是說,怕自己贏了,大家臉上掛不住。這狂妄之語頓時讓眾位神官心中憤然,但礙於公主的老子是他們的頂頭上司,大家只有強壓怒氣,莫不吭聲。任誰都感受得出這片沈默氣勢壓人,只有君以丰少根筋地以為自己真的表現出客氣之意。

 

『公主殿下無須客氣,我的無厭酒也不是任何人喝得了的,你父尊玉帝當年也只能喝下這一碗。那一缸酒,這千萬年來,也只有無亟老母頂得下來。你若能喝下這杯,在妳輩中已是拔尖的了。』南斗星君拿起彈丸小杯說道。

 

君以丰一聽,好鬥的心立馬奔騰了起來,眼睛亮亮的閃著。

 

頂著天族仙家公主的名號自然有義務為天族顯擺威名,現下這一票神官都是父尊手下人,斷不能讓父尊失了面子,無論如何也要與父尊齊名,才顯得她仙家公主卓絕不凡。

 

『不用,我就喝父尊喝的酒碗。』以丰端著公主的氣勢,拿過酒碗緩緩喝下。

 

這酒釀甚是詭異,初入舌尖感到如蜜般清甜爽口,讓人想要一喝再喝。再入喉頭後,彷彿消失無蹤,緊接著感到腹腔有種灼燒,疼得像是肚子要被燒出大洞來,但此同時又感覺到飢餓,想要再喝,再喝。

 

於是以丰又拿起了碗旁邊的酒盆,喝完後,又接著喝掉了那傳說中無亟老母才喝得了的酒缸。

 

直到將酒缸一飲而盡,以丰感到前所未有的空虛,小肚子像是有個無底洞般,直喊著還要還要,但心頭卻空蕩蕩的。片刻恍神後,才聽到眾位神官爆出的歡聲雷動,好像在為自己慶賀,以丰也覺得自己應該有點了不起吧,現在自己可是和無亟老母齊名了。

 

嘔!以丰嗝出長長的飽嗝,聲音宏亮如同腹中雷鳴一般。一口氣吐完,她才感到沒這麼難受了。

 

耳邊傳來南斗星君的低語:『奇哉,天界有此怪奇,福禍難料啊。』

 

小馬爾濟斯聽完以丰的敘述,整隻癱軟在地。他覺得自己回天界已然無望了。

 

『你怎麼拉?哪裡不舒服嗎?』以丰揉著小馬爾濟斯的脖子。

『你這個笨蛋,那不是鬥酒,他們這些上仙要下凡歷劫,所以請南斗星君賜無厭酒,你把他們要歷的劫全喝完了,他們當然開心啊。』

『啊?』以丰愣住。

『南斗星君的無厭酒,是取自南無慾海中無窮樹上的無盡果所釀製,最後將三毒之一的貪丸溶於果釀中,方能成就這一杯獨一無二的貪得無厭酒。這無窮樹每三百年才能結一次無盡果,又要釀三百年才能完成這無厭酒,也就是說這些上仙這六百年都不用下來歷劫了。你說,祂們怎麼笑得不歡啊?』

 

以丰下巴掉下來,久久不能回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