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三十六:

整個地球揚升總部像是一部高度運轉的機器,身在其中的每個人幾乎都身兼多職,其忙碌程度非同一般。

然而地球揚升總部的能源局卻像是遺世獨立的部門,所有的紛擾似乎都隔絕於外,每個工作者都帶著靜謐的神情專注地工作著,連他們走路時都不疾不徐,彷若漂浮行走般輕緩。

阿燦每次進入能源局就不由自主地變得沈靜、安定下來,連呼吸的節奏都變得輕柔,似乎怕過於粗重的氣息會驚擾此處的仙人們。

遠遠看到心心正專注地運作著手上五六個約直徑三十公分大的能量球。透過能量球顏色的轉換,大概可以知道心心正在轉換能量,這是需要極其專注的精神力,以及龐大的能量操控力才能這樣運作得了這些能量。

對阿燦來說,這就像是魔術一樣神奇的領域。

能源局透過局內靈力高強的能量人來運作整個地球的能量分布。當負能量過剩時,能量人便透過遠距操控,吸收、淨化負能量,並且注入正向能量,以達到該地的能量平衡。

心心慢慢地將數個能量球聚合,確定能量球穩定後便將能量球傳送到能量局中央處理核中運作。她一抬眼就看到阿燦對她微笑著,心心露出柔柔的笑容向阿燦走來。

『你怎麼會來找我?』心心輕輕柔柔的嗓音就像水晶音樂一樣,好像一不小心就會錯過。

阿燦簡單地說了一下情報局的情況。『你最近有跟玲子碰面嗎?』

『沒有。』心心的表情彷彿受到驚嚇一樣,頗為慘白。『聽起來好可怕喔。怎麼會這樣?』

『啊!沒事沒事,只是問問你們有沒有碰過面而已,你不要嚇到。』阿燦看到心心的反應連忙安慰她。

『而且我跟你說喔,我最近有看到凝香,她的三魂七魄一直跑來跑去,好不穩定,而她本人的能量像老太太那樣衰老,背後好像就有著這樣很老的人在跟著她,整個人看起來好怪、好可怕喔。』心心像是看到什麼可怕的東西一樣,越說越小聲。

『是喔,我最近沒機會碰到她。我們要不要去跟凝香談談呢?』阿燦問。

『不要吧!』心心小聲的哀號著。她心裡真的怕,而且怕得發抖。

她是天生的靈能者,從小就生活在陰陽交界處,經常看到陰間的遊魂鬼怪,也常被這些無形眾生騷擾著,以致於她從小就寧可躲在教堂裡,躲在天使的羽翼保護下,也不敢接觸這個世界。好在國中時就被帶入揚升學院學習,才稍稍從陰間的騷擾中脫身。

進入能源局後,心心的靈能力被拓展到了極致,她的能量體展開後有一個足球場那麼的大,可以輕易地接引宇宙源場來的巨能量,總部讓她只要專注地接收、轉化源場的神聖能量,並使用這個能量來療癒地球上的眾生,可以不用面對陰間眾生,這讓她鬆了好大口氣。

自從發現冷凝香很奇怪後,心心幾乎不敢跟凝香互動,現在聽到阿燦說要找凝香談談,她就雙腿發軟。

『我不敢去,她的能量真的很可怕,我還是回去工作好了。』心心囁囁嚅嚅的說著。

『那玲子怎麼辦?』阿燦問。

『如果真像你說得那樣,玲子恐怕有狀況。可是真這樣,我們也不能做什麼啊!要不你去跟老爺子報告,請老爺子介入吧!我們還是不要管比較好。』心心說。

唉。阿燦嘆了口氣。她明白心心膽子小,但是怕事到這種程度,她倒是沒想過。阿燦的心中有些失落,死黨有難,我們卻袖手旁觀,見死不救嗎?但這話卻不能跟心心說,以免她受傷。

『好吧!那我再看看好了。你先進去工作吧!就不打擾你了。』阿燦淡淡的說。

『嗯。你也不用太憂心啦,應該沒事的。掰掰。』心心知道阿燦心情很低落,但是她真的不想管這些事,也不想讓這些事影響自己。

回到工作崗位上,心心再度把能量球打開來,全心全意地沉浸在光與純正能量的世界裡,享受這全然的寧靜、空無、美好之中。很快的阿燦、凝香、玲子就被拋諸腦後,心心渾然忘我地運作著這一股又一股的能量球。

阿燦走進地球揚升總部的新聞公關宣傳局,彷彿走入了另一個高速運轉、令人眼花繚亂的世界中。

放眼望去,整個辦公廳有著大小不一、分布各處的結界空間。

有人在圓形空間內視訊;三、兩人在三角空間內開會;或是一群人在方形空間內進行新聞發佈會;還有的會議室則以霧面結界以保持內部的隱密性…。

為了方便工作人員聯繫的保密性與機動性,整個局處像是一個大型廣場,隨處都可以結界成為一個封閉式辦公廳、視訊聯繫室、記者招待會場。行進的當下就可以進行聯繫、新聞佈達,在這裡,你永遠都找不到一條可以直線行走的路…。

對阿燦來說,這裡的隨機性與混亂之間絕對是難以界定,而且非常有冷凝香的風格。

新聞公關宣傳局負責著地球內部多達一千多個國家與地心世界之間的所有新聞佈達、公關聯繫等事宜。

同時還包括與星際間的公關工作。

因此每一個人像是同時多工運作,步調極快,其緊湊程度簡直讓阿燦常常忘記

呼吸,更遑論要攔個人問話都不知從何下手。

 

阿燦好不容易看到一個認識的人從結界空間走出來,她興奮的向他招手。『胖球。』

這個是凝香的秘書。他冷冷的推了一下眼鏡再次澄清:『我叫月半玖。』這個總部中只有阿燦不厭其煩極其幼稚地叫他童年時的綽號,而且樂此不疲。

『啊,對拉,我一直忘記你第三個字,抱歉,胖九。你知道冷凝香在哪裡嗎?』

『半九,』月半玖糾正著。

『對,棒九。』阿燦有點搞不清楚這個秘書為什麼要一直叫自己的名字。

『唉,發言人跟總司令在天頂會議室開會。』月半玖放棄了,淡淡的推一下眼鏡。

『凝香嗎?我看她剛剛才結束記者會呢!』凝香的另一個秘書小藍跟著搭話。

『不會吧?!我從Amenti大廳回來時,看到發言人跟羅摩人代表還正在天體星吧聊天呢!』

阿燦有點昏頭,怎麼這麼多人都看到過凝香,而且天南地北的差這麼遠?

『啊,那,你們誰能聯絡一下凝香,看看她現在到底在哪裡呢?』阿燦說。

『啊,不用,發言人回來了。』小藍指著門口一臉憔悴的冷凝香說。

阿燦有點眼花,她怎麼覺得凝香整個臉垮得像是五十多歲呢?

『凝香,你還好嗎?』阿燦上前打招呼。

冷凝香像是突然回過神來似的,『阿燦,你怎麼在這裡?』

『找你,都找不到,就直接過來了。』 阿燦謹慎地看了看凝香的身後。

沒人。

『你很忙喔?』阿燦明知故問。

『恩,忙死了,你等一下喔。』冷凝香急著跟月半玖、小藍交辦工作。

三人討論了一陣,看著月半玖、小藍領著一堆的工作,苦著臉離開,阿燦心生同情。

『你找我什麼事?』冷凝香終於有空跟阿燦說句話。

『最近發生一些事情,我覺得我們四個人應該要聚一下。』阿燦說。

『最近真的不行,羅摩人簽約儀式就要到了,我們還有很多事項沒有討論完,當天的記會者、晚上的宴會,唉壓,別說了,光想我就頭大,等這陣子過去再說。先這樣。掰拉。喂,Peter,你那封mail不行…。』冷凝香頭都沒抬,就邊講手機離開了。

留下阿燦一人在原地目瞪口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