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五:魔道仙人皆有情

 

另一批小魔則由銀髮男子領隊搜尋。阿燦在剛才一陣混亂裡隱身離開出口,正想找機會跟玲子會合,可是眼看銀髮男子領軍前來,天羅密網無處可逃。情急之下阿燦隨身放出一隻九尾白狐,讓牠化做自己的分身朝南方離去。

 

一眾小魔看到分身阿燦立馬追趕。銀髮男子欲待追擊之際,阿燦用千里傳音送訊息給銀髮男子:『幫我。』

 

銀髮男子停步回身搜尋,看到樹叢之後有一黑影掠過。他身形一搖來到樹叢之後以八面封刀之勢欲捉阿燦。阿燦一個撥索、擺頭輕鬆地避開男子的攻擊,男子眼中閃過一絲詫異。從來沒有一個人可以如此輕易地避開他的封鎖,他眼瞳一暗欲下殺意,就聽到阿燦說:『這是你欠我的,』他頭一抬瞪大雙眼看著眼前的男子,『師兄。』

 

聞言,男子陡收攻勢。身形輕輕一晃,很快就穩住心中的顫抖,看著眼前的阿燦,流露出柔情的眼神,眼簾略垂再回神又回到原先冷漠的神情。

 

他冷冷地說:『僅此一次。』他手指著北方。

 

阿燦點頭,不言謝。他們之間太複雜了,已經不是謝謝、對不起可以釐清的了。

 

阿燦轉頭正待離去之際,又回頭說:『來找我,我在台灣。』隨後便以隱身術離去。

 

銀髮男子等待片刻後,估計阿燦應該已經離開這個範圍,他以方才使出八面封刀之法將這片森林破壞殆盡,火光四起,林中大樹紛紛傾倒,小魔們以為他在追殺阿燦,都一一趕到森林協助搜尋。

 

這時阿燦已經順利回到玲子的行列中,玲子看到阿燦平安歸來,便不打算再繼續拖延,軍令即下,大軍撤退。

 

阿燦看著玲子特地前來相救,心中一陣暖,對於他這個長年在星際與地球流浪的孤兒來說,玲子的重情重義讓他感懷在心。但一時間又不知道該如何表述這份感激,只能傻傻的望著她,一顆頭靠在玲子的肩上,『玲子,你對我最好了。』

 

玲子看著阿燦臉上一時感恩一時害羞一時搞笑,明白他心中的小劇場又不知道演到哪一個環節了,不屑地把他的頭撥開,『你夠囉,我手下都在這裡,你要他們怎麼想?』

 

阿燦看著支援部隊或低頭,或轉身,或假裝整理衣著,想來大家都想得偏了。阿燦呵呵一笑,雙手做揖,『各位大哥辛苦了,我阿燦感恩不盡,待覆命歸來,希望能跟各位大哥做個朋友,大家一起吃頓飯。』

 

語畢,便回到船艦上覆命去了。

 

玲子看著他不禁搖頭微笑,真是江湖養大的傢伙。

 

阿燦回到船艦上,看著UK9310整個樣子異常不同,祂的光變得更柔和更廣大,站在一旁彷彿沐浴在春風之中暖洋洋的舒服。

 

『你?』阿燦困惑著。

 

『阿燦,我代表我們星球感謝您。』UK9310微笑地對阿燦說。『很久之前,我們就聽聞長老們說過,在我們能量宇宙之上,還有一個更神聖的存在,我們像祂,可是還不是祂。這個神聖的存在創造了我們,創造了能量,創造了宇宙。我們使用能量,運用能量幫助宇宙,可是我們從來都不知道能量的源頭在哪裡,直到方才,我們整個星系的族人們跟著你一同回到源頭,神聖的萬能的主帶領我們找到提昇的方向與方法,我們深深的感謝著你,雲光星系的族人們永遠都是您的知交。』

 

阿燦聞言大喜,『恭喜,恭喜。』

 

正所謂朝聞道,夕可死矣,沒有比得道更值得慶賀的。

UK9310想引介其他船艦給阿燦認識,但是阿燦此刻累的只剩下一股氣而已,他只想趕快躺平大睡一場,因此婉拒了UK9310的邀約。

在跟星際議會回報方才的過程後,阿燦跟UK9310把能量生態樹的各項數據核對後便互道再會,各自返回自己的處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