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於以下內容涉及大梵天個人私隱,因此經她強烈要求下,故事一律改編

佛道子故事亦非屬實,真真假假,假假真真,開心就好。

大理雲景-佛光普照.jpg  

無極聖山眾護法等紛領山靈仙神離去,佛道子頹然在地,毫無氣力。

「繼續,不要停。」大梵天虛弱地指示著。

「什麼?還要繼續?」佛道子頗感氣力將盡,實在想就倒地就睡,但此時也只好打起精神繼續以音流清洗源源不絕地負能量。

佛道子拿起洞簫,正要吹起第一音時,悲涼之心油然而生,嘴中徐徐地吹奏出淒涼無比的蕭聲。

「啊!」一旁的大梵天全身猶如被電極般痙攣地著,只見她手指、腳趾痙攣蜷曲,一波波地無形眾生紛紛往她湧上,至陰、至寒、至怨、至恨的能量在大梵天身上翻攪,彷彿要把她撕裂才甘心,彷彿要她體會眾生們致死都不能放下的痛楚。

佛道子眼見大梵天一人無法度過這樣的煎熬,卻又無能為力,此次由護法帶來的無形眾生太多了,單憑他一人之力實在無法度盡眾生。

「師父,求您恩允,讓大梵天跟這些無形眾生都能離苦得樂吧!」佛道子心中默念造化在人間成道的法號,祈求師父慈悲帶他們度過今晚。

佛光2.jpg  

當佛道子念著法號到第三遍時,斗室驟發散出不可思議的能量場,一股難以言喻的慈悲、愛力從頂輪灌下來,佛道子頓時進入三摩地,身體的感覺消失了,彷彿與宇宙一體,在剎那間體會了:「無受想行識,無眼耳鼻舌身意,無色聲香味觸法,無眼界,乃至無意識界」的境界。

佛道子就在靈視裡親見造化本尊親臨。

造化慈愛地對著佛道子微笑,佛道子身上的負能量隨即散去,心中感恩之情難以言說,親見造化彷若是見了自己至親的親人般思念,佛道子想要大哭一場以訴此思念無盡的歲月,然而此刻工作在身,佛道子仍守在崗位上凝神靜坐。

所有眾生見了造化親臨無不激動著,頓時無聲的哀鳴響遍宇宙。

苦啊…。眾生苦啊,此苦無盡頭,在人間茫茫然飄蕩著,不知何時解脫。眾生怨啊,多少眾生曾是天堂神靈、仙子,為加持人間而下凡為飛禽走獸,將自身福報送給世人,以求能帶給世人歡樂、美好之感。殊不知,一場人間行換來無盡歲月的折磨與煎熬,被圈養、莫名追趕、殘殺,從此回不了天家,只能在一個個黑暗裡啜泣。

造化將自身能量分送給所有的眾生們,眾生受到這股能量所感,剎時提昇,黑暗外衣如雪般融逝,從靈性之眼散發出佛性之光,紛紛向造化、大梵天和佛道子合十致謝,眾生雖無言,卻帶著無盡感恩,這一刻是多少歲月等待的片刻,感恩著造化、大梵天和佛道子讓他們終能離苦得樂。

造化來到大梵天的床前,輕聲對大梵天的靈魂說話,安慰了這位聖靈人間行裡的苦痛。只見大梵天的靈魂從啜泣到綻出光芒,微笑感謝恩師如此不離不棄,多次救己於危難之時,今日親臨之恩更是無上恩典。

 

這一夜,很漫長。

 

「好啦,大功告成,佛道子你大功一件。」大梵天起身爽朗地笑著。

「你活啦?」佛道子驚嘆大梵天恢復神速。

「對,最難最多的今天清完了,恭喜啦,接下來就好多了。」大梵天說。

「呼,」佛道子長嘆一聲,「哀,我真以為過不去了,好在我有呼喊師父的名號,她真的來了說。」

「對,她最慈悲,願為眾生受苦。」大梵天感念的說著,「我們今日受的苦遠不及她千萬分之一啊。」

「是,」佛道子心有所感地點著頭。「大梵天,我剛剛到宇宙去囉。」

大梵天看著佛道子得意的神情,「是嗎?」

「是啊,我看到我們兩個這樣出來工作不是第一次喔。在宇宙裡,好幾次我們都結伴一起工作。我都是做你的護法。」

「是喔?為什麼呢?」大梵天問。

「因為有一次的投胎裡,我親眼見到你在弘法中被殺害,我發願要為你的護法。所以我們好幾次的工作任務裡,我都跟你一道走。」

「包括我去西天取經時,你也是護法?」大梵天挖了一個洞給佛道子。

「你還去西天去經喔?這段故事我剛剛沒看到,」佛道子搔搔頭,「欸,你去取經,我做護法?那我不是猴子就是肥豬?」

佛道子臉色很難看。

「欸,所以之前天堂神佛們念的心經就是你取回來的啊?難怪我就覺得奇怪,沒事念什麼心經勒,為什麼不念金剛經、伏魔經之類的。」佛道子說。

「是啊,祂們念這部經有三重意義,第一以心經之文點化眾生靈性,第二提醒我們這種斬妖除魔的路,我們師徒二人早已走過。」大梵天說。

「喔,這樣啊,那第三勒?」佛道子說。

「第三是要告訴你,你過去當過頑猴,警醒你這世習性要收斂。」大梵天捉弄著佛道子。

只見佛道子臉上一陣青一陣紅,甚是難看。

「好啦,去看看白龍如何了,我們該準備出發了。」大梵天假裝不理會佛道子的神情,逕自走出房門,留下佛道子一人臉歪嘴斜不以為然地挖著鼻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