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篇三十五:

近來總部為了即將到來的羅摩友誼聯盟一是忙得不可開交。

羅摩星人在宇宙中是支難以親近的種族,由於羅摩星的礦產資源豐富,加上他們極具專研的個性,讓羅摩人在新型科技上有著難以望其項背的發展。只是星際聯邦中多數的星族人對羅摩人都是保持進而遠之的態度。

羅摩人不但高傲自大,自我中心,他們的心機城府更是宇宙知名。深怕被人算計,因此苦心算計他人,深受其害的星族人不計其數,他們的惡名也因此宇宙馳名。

對羅摩人來說,宇宙中其他種族都是低下的生物體,沒有資格可以與他們並駕齊驅,只有符合他們利益的才有資格讓他們施以恩惠,其餘的就任其自生自滅。

因此當羅摩人主動要參與這五十年一次的星際宇宙博覽會時,其中心思讓星際聯邦不免多加揣測,更頭大的是,他們居然主動向主辦星球──地球表達善意,要送給地球一份大禮──『星球能源永續晶片』。

據聞,這個小小的晶片,可以根據星球的能源狀況自行組合產生出新能源。不管這個星球多麼貧瘠,只要有具有物理性質,晶片就可以組合創發出永續不斷的能源,這對礦產能源日益消失的地球來說無異是及時雨。

地球總部對於友邦的加入向來都是廣結善緣的態度,即便知道羅摩星人可能別有圖謀,也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

冷凝香及整個公關部門為了即將到來的結盟儀式、晚宴事宜忙的焦頭爛額。在此同時,情報局的眾人正處於肅殺之氣,玲子打從心底就不信任羅摩人會安什麼好心,她把情報局的警備等級調到最高級──視同作戰時期,所有情報人員取消假期,隨時支援待命。情報局大門深鎖,若無指揮官同意,外部人士一律不准入內。

阿燦自己也是分身乏術,此次接待聯邦總議長、星際聯邦秘書長、各星級大使以及他們的隨身人員,從入關、查核、居住、飲食種種細節都極其繁瑣,簡直就是星際博覽會前會,順便讓阿燦有機會操兵演練一下。

『聽說情報局目前警備等級視同敵前作戰耶,有沒有這麼誇張啊?』司徒無極趁休息時間跟阿燦八卦。

『不會吧?!玲子有這麼誇張嗎?』阿燦趁空狂塞高熱量、高獎賞的垃圾食物以撫慰自己不眠不休的辛勞。

『老大妳沒聽說嗎?情報局的人已經被勒令取消休假,隨時待命了。現在整個情報局都被結界了起來,裡頭的氣氛異常詭異,有一股火爆的氛圍都快炸出來了。』

『見鬼了,人家都結界了,你怎麼會知道裡頭的氛圍很火爆?』

『老大,我是幹什麼的?我是搞安全部門的,就算玲子指揮官把整個情報局包得密不透風,我就是那道她擋不住的風!嘿嘿!』

『那麼敢問閣下是如何突圍的呢?』阿燦瞧司徒無極那副得意的死德性,簡直忍俊不住。

『不敢,小的我,用的是這招。』司徒無極拿出一疊的紙鈔甩在桌上。

『讀氣場?司徒無極,你真的很賤耶!』阿燦一見, 莞爾一笑。「解讀能量場」是任何一個揚升學院的學生都會的技術,只要加上物品主人的名字、住址或是生日等,三角定位後,就可以從物品上讀取物主的能量訊息。要是玲子知道司徒無極用的這個爛招,一定會吐血。

『我也覺得自已蠻賤的,哈!』

司徒無極算準了情報局封鎖的再嚴實,也需要吃飯,他們必定會派人出來買餐進去。哪裡點餐既快又安全呢?那自然是總部的員工餐廳囉。

跟總部的員工餐廳訂餐,需要出示證件,確認部門跟人名,才能把便當領走。司徒無極藉機喬裝成餐廳員工,等著情報局派人來領便當,刷了證件,收了鈔票,剩下的就只要讀取鈔票上的氣場,那還有什麼不知道的呢?!

『名字呢?』阿燦問。

『情報局劉志豪。』司徒無極說。

阿燦是訓練有術的高級幹部,讀取能量自然更細緻,也更全面。她把右手放在鈔票上,劉志豪的情緒、想法便一一浮現。再對應情報局的氣場,就可以讀到劉志豪怎麼感受情報局的氛圍,他怎麼想情報局的事物。

阿燦彷彿可以透過劉志豪的所有感官描繪出一幅全息影像。

整個情報局彷彿是座快要爆發的火山,極度的緊繃、肅穆的氛圍,空氣中充斥著怒火、壓抑、沈悶又有種神經衰竭感。劉志豪眼中的指揮官是一個嚴苛暴怒的獨裁者,他覺得整個情報局被高度控管,可是同時也在失控中。情報局的超級大腦不斷地受到情緒的干擾,導致資訊出現大量的Bug。情報局的靈媒大師的靈力耗竭,感應的訊息出現許多瑣碎的旁枝末節,每個情報員都開始疲乏、失序著…。

『怎麼會?』阿燦驚訝著。玲子是一個很自控的主管,她沒道理會讓情報局的氛圍如同快爆炸的火山啊?!『是不是劉志豪本人有問題?怎麼會有這樣的能量訊息呢?』

『我也這麼想,所以我收集了好幾天。他們每天都會派不同的員工出來領餐,這是他們的鈔票。』司徒無極取出另外四疊的鈔票。『他們的氣場訊息都是一樣的,都說明了情報局內部快要崩潰的氣場。』

阿燦逐一感應。果如司徒無極所說,除了情緒強度有所差異外,這些訓練有術的情報員認知情報局的狀況倒是一致的,都認為情報局正在失序中,只是他們尚且不知原因何在。

『老大,你怎麼看?』司徒無極問。

『明年我舉薦你去情報局。』阿燦斜眼輕笑著。

『別,老大,求您別開我這玩笑,我誓死效忠您老人家呀。』司徒無極求饒著。

『我去找心心談談。』阿燦吞下最後一口三明治,走去能量局找心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