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十四:重逢

 

至夜,凝香終於抵達。

 

她拉開紙門,一股寒氣充斥屋內。

 

心心驚呼一聲,眼前的凝香已經完全變了一個人。她的雙眼通紅,眼神淒厲,身著白色和服,長髮披散猶如失魂。

 

『香香?』心心小心翼翼地叫著。

 

『安倍晴明,你還記得我嗎?』香香瞪著玲子說。

 

『妖王?』玲子不可思議地回話,『你不是被我封印了嗎?怎麼會?』

 

『你的確封印了我,還有我的手足們,你讓我們千年來過著生不如死的日子。』妖王冷笑著,『但天有眼,給我機會重新要個公道。』

 

『你是香香嗎?』心心不放棄地問著。她可以感覺到香香的能量,但同時,更強烈的是妖王的能量,這是怎麼回事呢?

 

在這同時整個旅店彷彿地震般強烈的晃動著,心心感覺旅店四周充滿著鬼魅、夜叉、精怪的能量攏罩在這塊地上,她的心口被這股幽怨的能量壓得喘不過氣來。

 

『玲子,我覺得胸悶,好難受喔。』

 

『嗯。』玲子只能點點頭回應著。她同樣的感到強烈的痛苦,而且有增無減。

 

『指揮官,我們已經有一小隊偵查隊進入您所住的旅店,但是旅店裡空無一人。』玲子耳邊傳來日能宇的聲音。

 

『怎麼會?我們還在啊?!』玲子皺著眉。

 

『其實我們感應到你所在的位置能量有異,根據您的能量偵查發現,您並不在我們目前的時空中。換句話說,』日能宇頓了頓,『您們轉移進入平朝了。』

 

『什麼?』玲子傻眼。所以眼前的妖王是魂魄?還是本尊?

 

這真是前所未有的棘手問題。

 

所有的妖魔鬼怪的能量陸續增加,玲子彷彿重新面對當年安倍晴明心中的掙扎。年老的安倍晴明心中始終在問自己,如果事情重來,他是否依舊決定封印妖王?一個靈性眾生修行如此困難,能有人形,還可以呼風喚雨,得花幾百年的光陰才能修得,滅之容易,但重新修煉該有多困難?

 

重新面對妖王,心中千百滋味轉動不已。

 

『你難道沒有想過,你有第二次機會,你可以重來嗎?』玲子問。

 

對於妖王來說,並不存在時空轉移的問題,她始終停留在復仇的意念裡。『我從來只想要你也嚐嚐我受的苦。你以為自己法力無邊,但我不服,我要再跟你鬥一次法,我不信我會輸你。』

 

玲子苦笑,她瞬間想起中國人有一句話:『以力服人者,非心服也,力不贍也』

 

心心在一旁觀察許久,她的靈視之眼告訴自己,眼前的妖王不具實體。換言之,她是一股怨力很強的能量體,使得你很難分辨這是魂魄或是修成人形的妖。再加上妖王的模樣非常像冷凝香,更讓心心困惑,是妖王幻化成香香的模樣嗎?

 

紫上帶著阿燦來到房間前止步,她們看到一個女子倒在門口。

 

『香香。』阿燦過去扶起冷凝香。

 

香香全身冰冷,雖然一息尚存,但是長此以往可能會有生命危險,阿燦決定先把她帶回房間跟請心心療癒她。

 

『到了。』紫上小聲的說。前方的能量讓她害怕,她不願隨阿燦進入。

 

阿燦回頭看著紫上,她明白紫上的顧慮。『紫上,你等我,這次我一定帶你走。』

 

『嗯。』紫上信賴地微笑著。

 

阿燦扛著香香拉開紙門,『玲子,來幫忙。』眼前的景況讓她傻眼,『香香?』

 

那她背上的人是?

 

玲子看到阿燦背上的香香時,她懂了,眼前的是香香的生靈。曾為妖王的意識體,在重回平安朝時被喚醒,脫離了香香的身軀獨自醒來,帶著怨恨的意念前來復仇。

 

如果滅了妖王,香香也就跟著完了。但是不滅妖王,以四周妖怪集結的情勢,怕是沒有人可以活著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