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篇十:山雨欲來風滿樓

 

兩人以為過了午餐時間,廚房應該淨空了,沒想到竟當場抓到小偷。

 

『你們?』阿燦對著餐台旁的女人跺腳。『堂堂一個公關部發言人,跟一個能量局療癒部長居然在這裡偷吃?』

 

『阿燦。』田心心笑臉盈盈地用著柔柔軟軟的語調叫著阿燦。聽到這個聲音阿燦就像被融化一樣脾氣都沒了。

 

『聽說我們也是來偷吃的。』玲子提醒阿燦。

 

『有有有,有給你們留喔。』冷凝香立刻從盒子裡掏出一大塊甜糕。

 

心心轉頭拿了刀子跟盤子過來幫忙。

 

阿燦接過甜糕頭也不抬地吃了起來。

 

『她心情不好喔?』冷凝香問。

 

『嗯。』玲子簡述一下事情的始末。

 

『阿燦,你一定很難過喔!』心心用手輕輕拍著阿燦的背。

 

『嗯嗯嗯。』阿燦邊吃邊點頭。然後就感覺背部心輪的位置好像有什麼東西被拍了出來。胸口鬱悶的感覺整個就豁然開朗,甜糕吃得更順口了。『心心,謝謝。』

 

『喔,那這個請你吃。』冷凝香從冰箱掏出另一塊藍莓慕斯冰糕給阿燦。

 

『很大方喔,不過這應該也是李師傅的吧?!怎麼會是你請?』阿燦接過來順道虧一下冷凝香。

 

『唉呦,都一樣嘛!不要計較這麼多嘛!』冷凝香嬌滴滴的聲音撒嬌著說。『不過你那個師兄長得怎樣?帥不帥?』

 

頓時,另外三人同時從甜糕中抬頭看著冷凝香。

 

空氣中安靜得彷彿聽到烏鴉飛過嘎嘎嘎的嘲笑聲。

 

冷凝香望著發傻三人組忍不住掩口甜笑,『你們幹嘛這樣,這問題很實際嘛!』

 

『帥不帥為什麼是重點?』玲子冷冷地問。

 

『如果長得帥,我們就用美人計把他騙過來。』冷凝香靜白無暇的鵝蛋臉露出既天真且認真的表情說著。

 

讓人不知道該笑還是無奈。

 

『她腦袋裝什麼?』阿燦轉頭對著玲子說。『讓她當總部發言人沒事吧!?』

 

『應該還是比你好,她至少不會跟魔人說我們在哪裡。』玲子挑著眉諷刺著阿燦。

 

感覺又一隻烏鴉從阿燦的頭頂飛過,而且好像還大了沱便。

 

阿燦下意識地摸了摸頭。『唉,幹嘛這樣!』

 

『啊,對了,我下週要去日本出公差,他們航太科技部要跟總部做技術交流,你們順道一起去嘛!我們可以一起去看櫻花喔!』冷凝香開心的說。

 

『忙死了,哪來的假。無極難得從星際議會回來,我們有很多議程要討論。』阿燦說。

 

『嗯,最近情報局也忙得不得了,地球上的妖、獸、怪正在集結中,擔心他們被魔星人唆使,我走不開。』

 

『對啊,你看我的議程有多滿。』阿燦把手錶上的行事曆投影出來給冷凝香看。

 

『啊?怎麼會?』阿燦下週的行事曆是空的。『我今早看是滿的耶。』

 

『我也是。』玲子打開她的行事曆竟發現所有的會議跟工作都消失了。

 

阿燦看著玲子發白的臉。『你也是喔?地球被拯救完了嗎?你這特務頭子居然沒有工作耶!』

 

『四月是我們療癒部最忙的時候,我們還要跟天狼星人商量地球DNA改造計畫,我沒有空….,啊!』心心一邊說一邊打開她的行事曆,赫然發現整週空白。

 

『我們都放假了嗎?』阿燦疑惑著,『為什麼我沒有覺得很開心?』

 

『我也是。』玲子木著一張臉,腦子快速地連結最近的情資。以她們三人的工作量做一百年也不會有假,現在居然同時被空出行程,顯然這是上頭特意安排,看來這趟日本行是不得不去了。

 

『你們都可以一起去喔,耶,太好了,』冷凝香開心地歡呼著。她根本不理會另外三人困惑的臉,心中盤算著日本行程安排。『我們這次是在大阪開會,結束後我們去京都賞櫻,然後好好地泡泡溫泉,放個大假。』

 

『玲子,我真的有種不安感,我好像胃痛喔!』阿燦扯著玲子的手,水汪汪的大眼凝視著玲子,希望她能說點什麼。

 

『今天週五,趁這三天把工作做個交接,下週飛日本。』玲子果斷地安排著。『既然這麼湊巧,就去看看,有什麼了不得的大事,非要我們四個人一起的。』

 

『唉,想太多想太多,』冷凝香拍拍玲子跟阿燦的肩膀,狀似安撫實是敷衍地說,『就當度假嘛!我們好久沒有一起去玩了,我先去幫你們安排行程跟住宿,然後再把行程發給你們喔。』

 

說完,冷凝香喜孜孜地離開。

 

望著她的身影,『不會是她搞的吧?!』阿燦歪著頭、皺著眉說著。

 

『下週要去日本,我這三天就要把下週所有的事情全做完,我也要先走了。』心心綠著一張臉匆匆道別。

 

阿燦看著玲子若有所思。

 

玲子會意地朝著阿燦點點頭,『我先去查查內情,你那邊也一起進行。』

 

語畢,兩人各自分手。

 

阿燦隨即回頭,把吃剩的藍莓慕斯冰糕打包帶走,秉著吃完要擦嘴的態度,不能留有冰糕的殘體,全部帶回去給無極跟劍南風當下午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